首頁 要聞 政治

藍委提修法禁瘦肉精入校園 稱教育部太消極

為反對含瘦肉精肉品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左起)、蔣萬安、蔣乃辛召開記者會,認為教育部在瘦肉精議題的態度過於消極。(中央社)
為反對含瘦肉精肉品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左起)、蔣萬安、蔣乃辛召開記者會,認為教育部在瘦肉精議題的態度過於消極。(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反對含瘦肉精肉品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蔣乃辛等提出《學校衛生法》第23條修正案,增列校園禁止使用含瘦肉精的各類肉品及其相關產製品,但教育部卻認為沒必要加以規範,僅表示「不鼓勵爭議進口肉品進入校園」。蔣萬安認為,教育部在瘦肉精議題的態度過於消極,呼籲接下來在委員會審查時,教育部能支持修法。

蔣萬安與蔣乃辛日前提出《學校衛生法》修正案,增列校園營養午餐禁止使用含瘦肉精(乙型受體素)及基改食品、禁用塑化劑餐具、增加營養師員額等,但教育部報告中僅同意「禁售含糖飲料」的修法提案。

對於瘦肉精禁止進入校園,教育部主張現在已針對瘦肉精美豬要求零檢出的相關規定,無須再對校園加以規範,僅稱不鼓勵爭議進口肉品進入校園。蔣萬安表示,教育部的說法太過消極,孩童若食用瘦肉精肉品,對健康的影響甚至比成人還大,因此為了規範瘦肉精肉品,他才提修法,確保孩童健康。

蔣萬安強調,豬肉是國人主要消費的肉品,平均每年每位國人吃掉34公斤豬肉,難保含瘦肉精肉品不會進入校園,呼籲教育部身為學校主管機關,應站在捍衛學生健康立場,從善如流支持提案,以展現決心。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則質疑,難道教育部在替進口瘦肉精豬肉鋪路嗎?她強調,當前許多家長都不相信營養午餐的食材,因此每天幫孩子帶便當,她很遺憾教育部對修法的態度如此消極,呼籲政府「孩子的健康不是政治籌碼,教育部不要配合執政黨犧牲孩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