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寶島義工團 明年恐熄燈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主動發起幫921災戶免費修繕的「寶島義工團」走過第17個年頭,因今年各方補助及捐款大幅下降,導致寶島義工團面臨熄燈危機。寶島義工團邀請社會大眾能小額認購建材,100元、500元都不嫌少,若可以集資到1千萬的建材費,明年將繼續幫人蓋房子。

寶島義工團理事長王忠正表示,今年因景氣因素,各方的補助和捐款都大幅下降,往常到了9月,通常都已可以募得隔年所需的建材費,但今年卻僅有一半不到,影響2018年的出團計畫,不得不主動出面募款,「義工團長年都是默默做,志工也都只會蓋房子,募款實在不是我們的強項。」助人者現在要自己跳出來請求幫助。

王忠正說:「其實沒有經費我們可讓志工們休息一下,但想到還有許多弱勢戶沒有可安身的地方,就覺得實在不能停擺。」目前寶島義工團的經費僅夠蓋完今年度的房子,但仍有許多貧弱的甘苦人仍殷殷期盼著能等到一間堪能遮風避雨的小房子,抱持著能蓋一棟是一棟的心情,希望民眾的小額捐款能資助寶島義工團一直蓋到沒有人需要他們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