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州野火擴大致23死 逾600人失聯

北加州大火持續蔓延,無家可歸者達數千人。(AFP)
北加州大火持續蔓延,無家可歸者達數千人。(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加州葡萄酒產區的野火在乾旱及狂風的推波助瀾下持續延燒,截至週三(11日)死亡人數已增加至23人,由於場面混亂及通訊中斷,據報僅索諾馬郡(Sonoma)有670人失聯,焦急的親友在社交媒體請求援助。

美國媒體報導,截至11日下午,消防隊員表示,罹難人數攀升至23人,其中索諾馬郡有13人、門多西諾郡(Mendocino)有6人、納帕郡(Napa)和育巴郡(Yuba)分別有2人罹難。

這場8日發生於加州北部葡萄酒產區的野火,在風勢及乾旱助長下迅速蔓延,至少3,500棟建築物被摧毀,其災害程度已經是加州史上第三大野火。

雖然經過3天打火,不過消防人員還沒能控制火勢。加州林業與消防局發言人說,野火從10日的17個增加到22個。

消防隊員表示,由於災區還很混亂,加上大面積手機電訊中斷,究竟有多少人失蹤仍不清楚,目前的名單可能包括名字重複,或是已經平安但沒有回報的人。

國家氣象局對舊金山灣區發出「紅旗」警告,可能使野火轉向。另外,下次北加州出現降雨,最快也要等到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