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客運輾斃女學生 司機、檢修員遭起訴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新北市瑞芳區一名女國中生於今年3月間搭公車返家,途中後車門突然開啟,致跌落車底不幸遭輾斃。檢警調查發現,劉姓檢修員沒注意到車門組件漏氣,加上陳姓司機超速,導致這場不幸意外發生。基隆地檢署昨(13)日將2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3月23日下午蘇姓女學生放學後和妹妹、2名同學一起搭基隆客運1062路公車回家,途中後門突然開啟,她當場摔出遭右後輪輾斃身亡。陳姓司機表示,事發當時才剛從路口綠燈起步,車速並不快,當他聽到乘客喊「有人掉下去了」,趕緊煞車已來不及。

當時一度傳出女學生和同學嬉鬧導致墜落意外,自稱是死者表姊的網友出面痛斥:「難道行車中後門突然被開啟是正常的嗎?」

檢警調查發現,基隆客運檢修員沒有發現車門零件漏氣,導致車門無法完全密合;加上該路段限速50公里,公車時速65公里,蘇女因離心力跌落後車門樓梯,她用手去抓握車門啟閉連桿試圖站起來,卻因零件漏氣致車門無法完全閉合,蘇女撞開車門飛出車外慘遭輾斃。

瑞芳區上天里里長林瑞明得知偵查結果後說,「終於還妹妹一個公道了!」但民事和解尚未談妥,希望基隆客運能展現誠意,負起完全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