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大陸來鴻】幸遇大法 丈夫躁鬱症好了

 (羽澤)
 (羽澤)

文/北京大法弟子安寧
我丈夫是北大研究生,我是清華研究生。我倆的性格、相貌、脾氣和人緣都很好,工作也都不錯。我們兩人的般配、美滿的婚姻,引來很多親朋好友的祝福。

丈夫患躁鬱症 家庭陷入絕境

結婚第三年剛過完新年,丈夫在經歷了年輕的姊姊去世、我懷的寶寶流產、婆婆得了重病、公務員仕途無望的重重打擊後,出現了嚴重的憂鬱症狀。昔日陽光帥氣的他,終日沉默或是以淚洗面,坐在18樓的陽台絕望的看著灰色的世界,拒絕社交和運動,也停止了工作。在醫生的調理和家人的陪伴下,幾個月後,他的憂鬱症狀消失了,但伴隨而來的是躁狂症狀,非常容易激怒、整日亢奮的沉迷於無效的社交和運動,花錢如流水,還很喜歡和女子聊天或見面。這一年,就像坐了一趟瘋狂的雲霄飛車,從可怕的低谷一路狂奔到萬丈懸崖。在藥物控制下,雖然躁狂症狀在幾個月後消失了,但是3週後,憂鬱症狀又捲土重來⋯⋯

我們的生活,隨著他起起伏伏持續了3年的病症,陷入了無休止的、看不到盡頭的惡性循環。我既要強打著精神正常工作,又要充當心理醫生的角色,還要時刻提防著他是否會自殺;除了承擔巨大的心理壓力,我還要承擔家裡房貸、車貸等所有經濟支出。我的內心從起初的堅強變得焦慮不堪,身體健康頻頻亮起紅燈,嚴重且頻發的偏頭痛折磨得我面容脫相;腰椎間盤突出不僅使我腰痛難忍,還壓迫到神經,使得左腿終日麻木;卵巢囊腫快速長到5.5釐米⋯⋯我們的健康、我們的感情、我們的生活,乃至我們兩人的生命,時刻走到邊緣,毫無希望、毫無生機,無奈、絕望中,「死去」成了好強的我們解脫魔咒的最好方法。

法輪大法救人於水火之中

就在我們整個家庭危機重重即將崩潰之際,修煉法輪功的伯伯給我講了許多醒世良言,讓我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伯伯用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理,歸正了我對婚姻的觀念和行為。從伯伯家回來後,我開始在家裡播放從明慧網站上下載的明慧廣播。

同時,我們在家裡連續播放法輪功音樂《普度》。這首音樂特別的神奇,音樂開始播放後,不管聽音樂之前我的偏頭痛有多疼,不出10分鐘肯定能止痛。飽受失眠困擾的婆婆和丈夫,在家裡連續播放72小時《普度》音樂之後,竟然分別發出了久違的鼾聲,甜美的睡眠回來了。在優美、舒緩的法輪功音樂形成的強大的、如仙境般的能量場中,丈夫之前整日坐臥不寧,止不住的嘆息和因嚴重焦慮導致的肢體顫抖等症狀逐漸的消失了,他的情緒開始變得放鬆,甚至開始看書了。播放法輪功音樂的筆記型電腦放在哪裡,他就抱著厚厚的一本文言文的《東周列國志》坐在旁邊,安安靜靜的閱讀,還時不時做起筆記。他說:「我一聽到法輪功的這首音樂,心裡就特別的靜,特別舒服。」

體驗到明慧廣播中神傳文化、法輪大法音樂的美妙和神奇之後,我們開始在家裡播放李洪志師父的講法錄音。婆婆是位只有小學二年級學歷的農村老人,師父講的很多話她都聽不懂,可是她仍然特別喜歡聽,每次播放李老師的講法錄音時,她都畢恭畢敬的坐在電腦旁邊,安安靜靜的仔細聽,那種放鬆的神態和發自內心的寧靜,是她近4年來相繼失去女兒、大兒子,所剩唯一一個小兒子又身患躁鬱症後,非常難得流露出來的幸福感覺。

婆婆和我走入大法修煉

僅聽李洪志老師講法是不夠的。我開始煉起了法輪功的動作,很容易學會的五套煉功動作,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蘊藏著巨大的玄機。一個多月後,不知不覺的,不再偏頭痛了,腰椎也不痛了,左腿不麻木了,因卵巢囊腫引起的肚子痛再也沒有出現過。我從原來的憔悴脫相,到無病一身輕了!婆婆經過親眼見證到我身體上出現的神奇變化,也開始隨我煉了。自從煉功以後,婆婆每天都笑呵呵的發自內心的喜悅,眼睛更是越來越明亮,多年的糖尿病及血糖恢復了正常,水果可以放心的食用了,親戚朋友見到都直誇老太太身體硬朗了。

丈夫雖然沒有和我們一起煉功,但是在潛移默化中,受到了大法的薰陶,身心也得到了歸正。他開始和我們主動聊天,開始會心疼婆婆和我,爭搶著做些家務;不僅如此,還認識到人的一生,做多大官、發多大財都是早就安排好了的,不再因為不能順利晉升官職而苦惱,不再因為生活和事業的不如意而黯然,不再妒嫉其他發展得好的同學和朋友。丈夫發自內心的跟我說:「以後我要做一個有心法約束的好人。」這些可都是心理醫生努力了3年都沒達到的效果啊!

丈夫身體恢復後,也開始重新走入職場工作,往日的才華和陽光,又回到了這個男子漢的身上,不僅能時常到足球場上奔馳,還時不時寫一些感悟的文章與人分享,得到朋友、師長和單位主管的讚許。少了家裡的牽掛和壓力,加之法輪大法法理的指導,憑藉著法輪大法修煉者的真誠與智慧,我的工作做起來更加得心應手了,現在已經成為單位的中層骨幹,得到了主管的好評與重用。因為修煉,我們全家人都幸福的沐浴在法輪大法佛光普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