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直落二退地主 大小詹奪第10冠

台灣網球姊妹花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台灣網球姊妹花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在WTA香港公開賽決賽中對上中國組合王薔/逯佳境,隨然比賽受颱風影響拖延至晚間9時才開打,但詹家姊妹最終仍以兩個6:1、6:1直落二擊敗地主對手,成功拿下兩人搭檔的第10冠。

這次是姊妹兩人今年第3次合作,並打進女雙決賽。雖然決賽當天受到颱風風雨影響,導致賽程拖延7個小時以後才開始,但是兩人的比賽狀況並未受到影響;首盤開打,詹家姊妹就展開強勢進攻,在首局先保住發球局後,率先在第二局破發對手發球局,一連奪下5個局數,取得5:0大幅領先,第六局詹家姊妹製造出2個盤末點,不過都被對手一一化解並保發,但下局很快就以6:1拿下,贏得首盤。

第二盤詹家姊妹又先取得破發取得領先,雖然讓對手保住了第二局,但詹家姊妹在隨後又連續2次破發對手,連下4局,在發球局力保不失的情況之下,最終以6:1、6:1直落二擊敗對手,全程僅花費48分鐘,成功衛冕香港公開賽的女雙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