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莊凱勛角逐金馬 欣賞黃渤、金城武

莊凱勛(左起)、馬叔叔、舒米恩和宋柏緯16日出席公視活動。(公視提供)
莊凱勛(左起)、馬叔叔、舒米恩和宋柏緯16日出席公視活動。(公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莊凱勛以《目擊者》角逐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16日出席公視活動,表示欣賞黃渤、金城武,也想看涂們演的《老獸》、田壯壯演的《相愛相親》等,笑說屆時頒獎應該會緊張到如演八點檔。

是否有信心拿獎?莊凱勛謙稱自己資歷不深,但也笑說:「說不會緊張、沒有得失心是騙人的,台灣已經3年沒出金馬影帝了,希望多為台灣爭取榮譽。」

並表示:「大陸電影題材受限法令,但台灣可以自由創作,例如《目擊者》就是許久未見的類型片,這次能入圍金馬,對台灣電影是很大的激勵,讓大家知道我們不差。」

出道12年的莊凱勛,分享當年試鏡100次,被拒絕98次,全因「太黑、不夠高、不夠帥」。現在公視推出OTT平台「公視+」,他以15部作品在公視播出稱冠,一旁的舒米恩羨慕直呼:「要不要一個專屬頻道,還是封包?」

而「公視+」播出《麻醉風暴2》上週六收視創新高達1.82,莊凱勛飾演討人厭立委「萬大器」,遭網友罵翻:「為何萬大器沒有被炸死!」他說:「觀眾有入戲,我很開心,有達到任務,也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