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保溼抗老美白枸杞好處多

枸杞葉成分好 改善視力退化眼睛疲勞

歐萊德保養品 讓東方元素攻占西方市場

(123RF)
(123RF)

文/楊容甄
特殊的紅酒瓶身造型,意涵瓶內充滿的是活性成分,知名髮妝業綠色品牌「歐萊德」,10多年來致力於尋找在地、具東方元素的原物料,希望將在地農產研製成頭髮、皮膚的清潔、保養用品。目前已成功將桃花、茶花、枸杞、竹子、綠茶等具有東方意象的植物,轉化成天然安全的綠色產品。該公司研發部副總經理蔡倉吉表示,具東方元素的產品在歐美相對占有優勢。 

2012年,歐萊德希望推出能促進皮膚白皙與抗老的保養品,對枸杞有深入研究的蔡倉吉表示,枸杞對皮膚有抑制酪氨酸酶,以及降低細胞內活性氧含量的功效,又是充滿東方色彩的植物,非常適合公司的訴求。 

幾經搜尋接觸到位於觀音的元音農場,該農場生產葉用枸杞,經研究發現其枸杞根含豐富的多酚類與芸香苷。經過長達5年的研發以及測試,將於2018年推出以枸杞根萃取物為原料的臉部保養品。 

紅酒瓶身的造型,意涵產品保有純釀紅酒般的活性。(攝影/楊容甄)紅酒瓶身的造型,意涵產品保有純釀紅酒般的活性。(攝影/楊容甄)

枸杞整株都是寶 

枸杞早在數千年前,就已是中醫常用的藥材。正梁中醫診所鄧正梁醫師談到枸杞功效時表示,枸杞整株均可入藥,葉、花、根和果實各有功用。枸杞子含豐富的葉黃素,有助眼睛保養。枸杞根俗稱地骨皮,能清肝、腎虛熱,有助緩解腎虛造成的腰酸背痛。此外,地骨皮能生津止渴,與天花粉、五味子、生地黃等同用,可去內熱消渴;加上杭菊、甘草、麥門冬等熬煮,可退熱消暑。 

作為外用,將地骨皮與紅花研粉調油敷於患處,可治傷口化膿潰瘍、雞眼;由於具有退熱消炎的作用,用於皮膚可治蕁麻疹、皮膚過敏等,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中國人對枸杞的運用長遠而全面,而歐萊德利用枸杞根萃取物研發出保養品,透過其長期耕耘歐美與日韓市場的影響力,未來勢必讓在地農產發光發熱。過去,美髮、妝容保養品,充滿著西方元素,玫瑰、薰衣草、迷迭香……各式精油,或大眾雖熟悉卻又不甚了解的成分名稱:Q-10、玻尿酸、胜肽、神經醯胺。透過在地企業的努力,枸杞、綠茶、竹萃等東方元素,在髮妝領域將逐漸為大眾所熟識,不再讓西方元素專美於前。

元音農場枸杞葉含豐富多酚與芸香苷。(元音農場提供)元音農場枸杞葉含豐富多酚與芸香苷。(元音農場提供)

元音農場
電話:(03) 498-4185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新坡里17鄰38-12號
官網 : http://yuanyin-ap.com.tw/
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元音農場-358498134276783/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