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擴大移民執法 嚴查非法雇主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聯邦政府部門將加強職業移民執法,除了遣返非法外籍勞工,還要起訴明知故犯的雇主。

《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Homan)星期二(17日)在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講時表示,ICE將加大職業移民執法力度4到5倍。

霍曼說:「只要他們(非法移民)認為獲得美國公民身分,不會被趕走,他們就會來。只要他們能來到這裡找工作,他們就會姑且一試。」

霍曼表示,總統川普上任後,ICE即加大了工作場所的移民執法,並且透露他要求部屬,力度要加強4到5倍。此外,霍曼說,除了將非法移民驅逐出境,ICE還將起訴明知故犯,僱用非法移民的雇主。

除了ICE加強職業移民執法,自10月1日起,移民局(USCIS)規定,職業移民申請者除了要提交申請表格外,還要進行面談。

霍曼表示,ICE將持續打擊幫派分子非法移民,不過,他也強調,非法移民即使沒有加入幫派,也將被驅逐出境。霍曼說:「我們絕對會繼續在法庭上逮捕人(非法移民)。」

霍曼最後表示,ICE會持續在各地逮捕非法入境者,包括學校附近,但教會及醫院等場所不在其中。他強調,這種抓捕不是「襲擊」,也不是「掃蕩」,只是針對「特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