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楊梅重陽敬老表揚大會暨音樂饗宴

楊梅區長姚敦明(中)表揚楊梅長青楷模。(楊梅區公所提供)
楊梅區長姚敦明(中)表揚楊梅長青楷模。(楊梅區公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楊梅區公所19日舉辦「106年度重陽敬老表揚大會暨音樂饗宴」,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各里推薦的長青與敬老楷模們,雖各有不同的人生歷程,但他們都家庭和諧、教育子女有成、退休後仍熱心、積極的參與地方事務,貢獻自己的力量,回饋鄉里社會,偉大的情操讓人感佩。

桃園市長鄭文燦(2排中)參加楊梅重陽敬老表揚大會。桃園市長鄭文燦(2排中)參加楊梅重陽敬老表揚大會。(楊梅區公所提供)

長青楷模中的謝宏松,加入書法班、歌唱班、長青會等各項社團活動,將平日的生活安排的多彩多姿,充分展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樂齡生活態度,擔任志工副大隊長,協助里長推動各項政策及維護社區整潔,實踐了在地人服務並照顧在地人的大愛精神,令人感佩。

敬老楷模中的鄭玉如女士,為華山基金會的志工,時常主動關心並協助社區事務,由於她是一位職業美髮師,所以常利用其專業技能替社區內的獨居老人們義剪,過年時也會購買年菜分贈給獨居老人,用她的愛心讓這些長輩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温暖。重視倫理觀念、崇德敬老,方能創造出美滿和諧的社會,希望藉由今日的各受獎楷模們的具體事蹟,提供大眾們仿效學習,進而形塑一個友善親和、世代融合的社會。

楊梅區長姚敦明表示,82位長青、敬老楷模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為社會樹立了正直良善的榜樣,楊梅區有4位市級長青、敬老楷模代表,一位是最年長的長青楷模葉國鑫先生、劉陳惠欣女士及敬老楷模古建東先生、葉凱鉥先生,28日下午2時將代表楊梅區接受桃園市政府頒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