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黑龍黑豆蔭油 幸福宣言

台灣味手路菜 媽媽有交代 多一味差很大

有台灣味的手路菜是媽媽的法寶,香味代代相傳,想忘記都很難。(大紀元合成圖)
有台灣味的手路菜是媽媽的法寶,香味代代相傳,想忘記都很難。(大紀元合成圖)
文/謝嘉祝

依稀記得幼年時期因為家裡經商,大人忙碌無暇照顧,所以學齡前幾乎都是在務農的外婆家度過。坐在牛背上和小舅舅去牧牛,和哥哥還有鄰居的小孩爬龍眼樹、甚至到河溝涉水探險…童年的趣味多采多姿,但,最令我回味無窮的卻是一個簡單的荷包蛋。 

阿嬤煎的荷包蛋 多一味~醬油膏

還記得,只要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外婆就會從田裡趕回來,進廚房不久,就會拿一個鋁製的便當盒給我,那時我總喜歡拿起便當坐在停放楊桃樹下的牛車上,享受佐著蟬鳴、伴著徐徐涼風的午餐。 

便當裡其他菜記不得了,但印象最深的是淋著醬油膏的荷包蛋,醬油膏的甘醇滋味總能讓我把整個便當吃光光。飽餐一頓之後躺在牛車上,蟬鳴、涼風還有滿嘴的醬油香,小小的我覺得自己是天地間最幸福的人,好滿足! 

媽媽的過年手路菜 想吃就得自己學

長大之後對於媽媽印象最深的料理菜,就是我們家過年必吃的豬腳凍。現在市面上有販售也曾買回去吃,但都覺得不對味甚至不太敢吃。因為太思念這滋味了,所以前一段時間我還特別去請教媽媽這道菜的做法,不僅抄了筆記還特意做好帶去請媽媽試吃。雖然都照食譜作,但奇怪的是,沒辦法原味呈現。想了很久跟媽媽討論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沒有使用黑豆蔭油。少了這一味明顯讓豬腳凍顯得無味和蒼白。 

重現台灣味 黑龍黑豆蔭油信心加味 

從小我和哥哥感情特好,前不久聊起小時候的事情,哥哥很感慨,現在的新年一點氣氛都沒有,回憶起幼年過年時總會吃的美味年菜:味增土魠魚、乾燒豬粉肝、豬腳凍,感覺有這幾道經典年菜才有過年的氛圍,說著說著哥哥滿臉期待對我說,非常希望我能試著再烹煮豬腳凍,讓媽媽過年拿手菜重現。我在心裡盤算著哥哥的生日快到了,今年我就親手做這道豬腳凍作為禮物送給他。這次我有信心應該不會失敗的,我可是有黑龍蔭油當秘密武器。

重現道地台灣味手路菜,少不了黑豆蔭油的甘醇來提味。(黑龍黑豆蔭油提供)重現道地台灣味手路菜,少不了黑豆蔭油的甘醇來提味。(黑龍黑豆蔭油提供)

我的黑豆蔭油料理  多一味都是白費工

現在的我廚藝普通,小孩對我煮的菜不會有太大的期待,但只要我炸自己醃製的豬排,還沒等上桌哪…孩子們就會被美味吸引到廚房來,懇求我先夾一小塊讓他們先解解饞。甚至還說我是豬排達人,如果拿這豬排出去賣肯定會生意興隆的。被孩子們吹捧得心理飄飄然的,覺得自己很厲害,於是最近一次炸豬排, 就添加了一些洋蔥、蒜頭……,結果孩子不喜歡吃還跟我小小的抗議:媽媽可不可以麻煩妳,真的不需要加有的沒有的東西,請給我最單純的浸泡了黑豆蔭油的炸豬排就好。唉!好原料哪裡需要再多一味啊!

好吃的豬排,別忘了先用黑龍黑豆蔭油醃製入味再炸,保證唇齒留香。(123RF)好吃的豬排,別忘了先用黑龍黑豆蔭油醃製入味再炸,保證唇齒留香。(123RF)

黑龍黑豆蔭油 給女兒的嫁粧多一味~台灣味

從外婆的荷包蛋到媽媽的豬腳凍,再到我的香煎滷豬排,雖然不是甚麼名菜料理。但是透過黑豆蔭油巧妙的穿針引線成就了我們家三代的美食。現代人習慣外食,家裡女兒更少進廚房,但我有把握只要我將黑龍黑豆蔭油交代給她,我有滿滿的信心,將來她也一定能當好媳婦,料理出讓家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黑龍醬油
http://www.olong.com.tw/
三鷹食品有限公司     嘉義縣民雄鄉寮頂村頂寮66-5號(民溪路)
TEL:(05)226-4650 FAX:(05)226-6449
黑龍蔭油門市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429號 TEL:(05)226-4660

相關網址:
黑豆古法醇釀 黑龍醬油:自己不吃的,不做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6/25/n4185800.htm

黑龍有機黑豆醬油
骨子裡絕對不變的價值-誠實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12/n4456071.htm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