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善心民眾捐贈消防裝備 守護市民安全

市長林智堅致贈捐贈者感謝牌(記者林寶雲/攝影)
市長林智堅致贈捐贈者感謝牌(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19日舉辦消防救護車裝備聯合捐贈典禮,市長代表接受捐贈,並致贈捐贈者感謝牌,以表彰熱心市民及企業熱心公益,同時感謝民間持續挹注資源,讓城市充滿愛與幸福。

林智堅表示,每位消防弟兄盡全力保護市民,水裡來、火裡去,在風災現場總是能看見他們的身影,「市民的逃生口,是他們的救災入口」,第一時間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不僅是市民心中的城市英雄,也是「城市的守護神。」,有了民間大力支援,第一線同仁必定充分發揮設備效益。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消防局在105年竹市執行緊急救護1,700多件,火災搶救500多件。出動迅速,處置得宜,守護許多市民的財產安全,感謝捐贈者的善行義舉,將會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市民,一同為幸福城市努力。

捐贈者有聖心服務社、林春珠女士、已故莊慧美女士至親、鄭育傳先生、洪張棗女士、顧豐澯先生、已故楊成貴先生至親、高俊明與許慧梅賢伉儷。聯合捐贈包含5輛救護車、搶救裝備器材一批(110套義消救災防護裝備、5組軍刀鋸)、即時無線傳輸自動判讀12導程心電圖機4台、自動心肺復甦機4台,愛心總價值達1,998萬元。

善心民眾捐贈消防裝備守護市民安全  善心民眾捐贈消防裝備守護市民安全 (記者林寶雲/攝影)
消防局情境演練消防局情境演練(記者林寶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