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強尼戴普財務危機 控告律師騙10億

強尼戴普。(Getty Images)
強尼戴普。(Getty Images)
【記者黃鐘/華盛頓報導】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身陷財務危機,周二控告知名律師Jacob A. Bloom及其公司Bloom Hergott Diemer Rosenthal & LaViolette瀆職,違反信託義務以及不當得利,騙了他3500萬美元(約10億5858萬元台幣)。

美國《時人》(People)雜誌報導,訴訟文件指出,強尼戴普從1999年聘請Jacob A. Bloom處理他的法律業務,「但律師和該公司沒有保護強尼戴普的利益,反而從中謀取他們自己的經濟利益,違反律師和客戶間最基本的原則」。指控對方在沒有法律約束力的合約下,不當收取他超過3000萬美元(約9億735萬元台幣)的費用。

不過,律師事務所反駁強尼戴普的說法,將在訴訟中強力捍衛自己。Jacob A. Bloom的名人客戶包括金獎大導朗霍華(Ron Howard)、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等,在好萊塢名聲顯赫。

54歲的強尼戴普近20年來賺進6.5億美元(約196億5925萬元台幣),但他揮霍無度,變賣LA房產5間只剩1間。他今年初控告財務管理公司The Management Group(TMG)管理不善,要求賠償2500萬美元(約7億5613萬元台幣),對方指他揮霍無度,每月花費超過6000萬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