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開十九大 陸民視作災難

中國民眾表示,從中共十八大至今,對公民社會打壓越來越嚴,(Getty Images)
中國民眾表示,從中共十八大至今,對公民社會打壓越來越嚴,(Getty Images)

【記者陳漢、易如/報導】中共十九大在如臨大敵般的緊張氣氛中召開,對於中共動用老百姓的血汗錢騷擾民眾,以及十九大本身,中國老百姓反而有蠻多怨言。

「十九大是中共內部分配權力的黑會,跟老百姓沒有關係。」重慶民眾韓良對本報表示,「開會的目的是想方設法如何來迫害老百姓,如何榨取老百姓。而且,開十九大花了很多錢,這些錢都是老百姓的納稅錢,對老百姓是個災難。」

他說:「我們沒有社保、沒有醫保,民生福利都非常差。」「菜刀都下架了,飯店的菜刀都要上鎖的,太多(擾民政策)了。」安徽民主人士呂先生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中共不顧民生,開個黨代會,把全國弄得雞飛狗跳的,勞民傷財。

呂先生表示,從中共十八大至今,對公民社會打壓越來越嚴,「舉個牌子抓起來,說憲政民主也會抓你,有冤案上訪不但不給解決,還動用國家機器監控迫害,甚至謀殺屠殺;而中共的維穩政策也是一個腐敗的政策,中共是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政權。」

民眾最關心的話題

北京某商場物管李先生對本報表示,老百姓對十九大即將要推出的政策也關心,「中國老百姓對它的一些法規、政策等調整都很關注,是不是有什麼惠民的政策,對老百姓是不是有益的,中國老百姓最關心這個。」

對於他本人而言,他最關心的是拆遷和孩子教育問題,「把往年拆遷歷史遺留問題等趕緊給解決了,還有就是孩子上學不太方便。現在幼兒園入園比較麻煩,而正式上學你得有在本轄區內、父母本人得有房,爺爺奶奶有都不行等一些硬性要求。」

陝西商學院畢業的王小姐則說,因為中共不是民選政權,十九大以後也不會有什麼惠民政策,「哪一大都是這個上來偷一把,那個上來偷一把,都幹不了好事,而它本身也沒什麼前途。如果是更加的專制,那會對老百姓更加的殘暴,因為它不是一個合法的政權,是一個邪惡的組織。」

民眾:中國已到了非改不可的程

北京獨立參選人孫女士對本報說,現在政令能出中南海了,但是底下拒不執行,腐敗分子太多而且都抱團,「這幫人欺上瞞下,造謠造假、胡作非為。」

重慶民眾韓良認為,從中共一大到現在的十九大,是越來越黑暗,對老百姓統治是越來越殘酷,「一個國家的政權是人民賦予給它,委託它來管理國家的,而中共是用槍桿子、用暴力、欺騙的方式獲得的政權,它本身都沒有合法性,這個會就更沒有合法性。」

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向《大紀元》表示,十九大本身沒什麼可關注的,十九大以後,不管中共願意不願意,中國都會走上更加改革開放的道路,向民主化轉型。

他說:「現在反貪到了你死我活、矛盾異常尖銳的地步,不改革也是保不住反貪的成果的,一旦權力移交,同樣會被對方清算的,只有走向民主,才能保證自己和全家的安危。如果是一個正常的領導人,都會去思考這個問題的。」

黃金秋希望現在的領導人能抓住歷史的機會,一舉成為中國的民主之父,「就像蔣經國臨死之前,搞個民主轉型,開放黨禁、開放報禁,現在所有的台灣人都懷念他,說他是永遠的總統,而蔣經國上台的時候也幹了很多壞事,他本身就是特務頭子出生。」

黃金秋說:「世界大勢不可逆轉,個人利害也迫在眉睫,與其退休讓別人去完成這個歷史進程,還不如自己去完成,而且還可以給兒孫留下一個政治遺產。」

「台灣民主憲政制度是比較完善的、成熟的,如果兩岸統一,這一制度就可以立刻使用。」民主人士呂先生說:「中共出賣了40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只有民國回歸,中國人才能依法索要被中共出賣的這些土地,才能維護國家民族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