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卓蘭石虎生態趣味路跑 邀請千隻石虎人守護石虎

與會來賓以石虎招牌動作,呼籲大家參加路跑,保護生態愛護石虎。  (記者許享富/攝影)
與會來賓以石虎招牌動作,呼籲大家參加路跑,保護生態愛護石虎。 (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苗栗縣卓蘭鎮公所將於12月9日舉辦第二屆「2017卓蘭大安溪流之美-石虎生態趣味路跑系列活動」,邀請全國愛好路跑者們一起到卓蘭開跑,希望能持續透過路跑的活動,提高民眾對於石虎議題的關注,以及對於石虎保育的支持,也期待政府單位能更加重視未來石虎保育的相關政策。

繼第一屆石虎生態趣味路跑獲得千名石虎跑者熱烈迴響後,公所今年擴大舉辦第二屆石虎生態趣味路跑,10月20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三河局曾財藝科長、副縣長鄧桂菊、卓蘭鎮長詹坤金等嘉賓,歡迎大家透過路跑活動,關注生態保育議題。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縣府相當重視石虎保育,去年就以石虎造型的貓裏喵為苗栗縣吉祥物,並榮登「全台吉祥物PK戰」非直轄市第一名,除打響知名度外,也呼籲大家重視關注石虎保育議題。

卓蘭鎮長詹坤金指出,藉路跑活動,呼籲大家保育石虎,喚起對石虎保育的關注。卓蘭鎮長詹坤金指出,藉路跑活動,呼籲大家保育石虎,喚起對石虎保育的關注。(記者許享富/攝影)

卓蘭鎮長詹坤金指出,苗栗山城風景優美適合發展體育類型活動,卓蘭不只是水果之鄉,也是台灣以保育石虎為主的鄉鎮,舉辦生態保育為主題的路跑活動具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詹坤金表示,活動路跑分成12公里(健康組)、6公里(樂活組)及6公里(我愛石虎組)等三組,參賽者除報名費50%-20%將捐給石虎保育團體外,並可獲得「我愛石虎紀念衣」、「守護石虎毛巾」、「我愛石虎原創LINE貼圖」等好禮及參加現場抽獎活動,讓選手們除了透過路跑認識石虎外,還能把大獎帶回家。

詹坤金說,活動將結合卓蘭水果之鄉的特色,在路跑沿途設置水果補給站,供跑者免費品嘗,現場還有人體石虎彩繪、石虎保育知識小學堂等,歡迎大家趕快來報名,即日起至11月25日接受網路報名,活動詳請及報名請上www.ibodygo.com.tw

石虎生態保育訊息。石虎生態保育訊息。(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