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青年文學獎 55件作品勝出

「高雄青年文學獎」歷年得獎作品集。(高雄文學館提供)
「高雄青年文學獎」歷年得獎作品集。(高雄文學館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一年一度的「高雄青年文學獎」得獎名單公布了。主辦單位高雄文學館表示,今年共收到629件徵文,投稿相當踴躍,最終55件作品脫穎而出。評審對高雄青年的文學功力和發展性大為讚賞。

今年徵文作品中,以學校單校投稿數量分析,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67件為最多,大樹國中、內門國中、右昌國中、蚵寮國中、鳳山高中、中山大學附中、鳳甲國中、文藻外語大學等校也有不錯的投稿量;以得獎件數計算,鳳山高中和鳳甲國中各有4件獲獎,十分亮眼。

高雄青年文學獎將徵稿對象定為30歲以下的青年學子,也讓曾設籍、就讀或就業於高雄的年輕人,將閱歷轉化為養分,用書寫呈現高雄或在地生活,也鼓勵學子培養創作興趣,讓文學種子在高雄生根發芽。

本屆評審委員為郭漢辰、李友煌、夏夏、林達陽、潘弘輝,629件作品經過初決賽,最終評審選出7組首獎、優選及佳作共55件作品。高市圖也預定12月初在高雄文學館舉行頒獎典禮並製作專輯出版,與市民分享榮耀,也讓廣大讀者都能感受到高雄青年文學的脈動與飛躍。各組別完整得獎名單請上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