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孫基康接任台灣微軟總座 打造物聯網

孫基康接任台灣微軟新總座。(記者陳懿勝/攝影)
孫基康接任台灣微軟新總座。(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新任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19日首度與媒體見面。孫基康表示,自己是IT的門外漢,未來的目標除了持續自我成長,也希望帶動團隊與企業成長;未來3年將是雲端、IoT及AI的關鍵年,希望能透過微軟的雲端大平台與產業夥伴,協助台灣軟、硬體的緊密整合。

前台灣區總經理邵光華7月離職,經過2個月遴選,微軟9月敲定台灣施耐德電機總裁孫基康接任新總座,負責台灣微軟的整體經營策略與業務營運。

孫基康坦承,自己是IT的門外漢,過去的背景都與OT比較有關,對於微軟願意接受自己,感到很榮幸,這也代表微軟的轉型正在加速中。IT與OT融合的時代來臨,整合後成了IoT(物聯網),並透過智慧雲端串聯,再從中提煉AI數據,將是具有高度價值的資產,這也是台灣微軟接下來要做的事。

孫基康強調,未來除了持續自我成長,也希望帶動團隊與企業成長。今年的目標是加速雲端的成長,不僅要協助企業數位轉型,也要將雲端的應用深入到製造、金融、零售、健康、教育及政府六大產業,協助台灣軟、硬體的緊密整合,驅動台灣IoT、AI等的各種發展應用,共創生生不息的創新的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