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有溫度的禮品 三星重陽敬老送保溫杯

三星鄉長黃錫墉到轄內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彈手風琴娛樂長者。(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長黃錫墉到轄內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彈手風琴娛樂長者。(三星鄉公所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九九重陽節將至,三星鄉公所今年採購保溫杯作為鄉內七旬以上長者的賀禮。鄉長黃錫墉20日到轄內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探訪長者,閒話家常,並演奏手風琴炒熱氣氛;鄉立幼兒園的學童也到場祝賀,藉由萌趣十足的歌舞表演,陪伴耆老度過熱鬧又充滿溫情的一天。

三星鄉立幼兒園的學童也到場祝賀,藉由萌趣十足的歌舞表演。三星鄉立幼兒園的學童也到場祝賀,藉由萌趣十足的歌舞表演。(記者曾漢東/攝影)

「這是有溫度的重陽賀禮!」黃錫墉說,過去鄉公所曾送過禮券、現金,雖然方便,但少了點溫馨與人情味。許多長者因喝不慣冷開水,所以出門在外就不大喝水。為關懷長者,在天氣轉涼之際,鄉公所致贈保溫杯,讓長輩在家在外都能喝到溫開水,不僅暖心,還可常保健康。

鄉公所民政課表示,保溫杯身為日本進口316高級不鏽鋼製成,杯蓋附有食品級PP抗菌濾網,不但能裝水,還可泡茶或加入紅棗、枸杞等養生食材,還附送提袋,便於外出攜帶。已請村鄰長協助轉送各家戶,讓長輩在重陽節前都能收到這份禮物。

黃錫墉指出,三星鄉人口老化,七旬以上耆老將近3千人,年輕人多至外地工作,只剩長者留守家園,因此老人福利一直是公所的重要施政目標。

三星鄉公所今年九九重陽節贈送保溫杯作為鄉內七旬以上長者的賀禮。後排左起聖嘉民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三星鄉長黃錫墉、大隱村長范期勛。三星鄉公所今年九九重陽節贈送保溫杯作為鄉內七旬以上長者的賀禮。後排左起聖嘉民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三星鄉長黃錫墉、大隱村長范期勛。(記者曾漢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