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賀南德茲3轟小熊 道奇29年後再返世界大賽

道奇暌違29年再進入世界大戰。(Getty Images)
道奇暌違29年再進入世界大戰。(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繼1988年洛杉磯道奇王牌投手赫西瑟(Orel Hershiser)率隊擊退紐約大都會挺進世界大賽,29年後王牌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再度領軍,6局僅失1分,加上賀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敲出單場三響砲,貢獻了7分打點,最後道奇以11:1大勝小熊,以4勝1敗之姿挺進世界大賽。

小熊先發投手昆塔納(Jose Quintana)這場狀況不佳,一局上就被貝林傑(Cody Bellinger)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二局上第一球被賀南德茲咬中,轟出陽春砲,三局上又接連被敲4支安打失1分,無人出局,留下滿壘危機。

倫登(Hector Rondon)接替投球,一上場雖送出老K,但是接下來面對賀南德茲又被轟出滿貫砲,道奇取得7分領先。第四局再添2分;賀南德茲似乎打上癮,九局上再追加一發兩分砲,為球隊奠定勝基。在領先10分的情況下,道奇再推救援王簡森(Kenley Jansen)關門,最後半局讓小熊三上三下,小熊本賽季正式劃下句點,提前放寒假。

道奇王牌柯蕭此役主投6局,投出5次三振,僅在四局下被布萊恩(Kris Bryant)揮出陽春全壘打,失掉唯一的1分,拿下勝投。賽後道奇也表示,將在世界大賽首戰再度推出柯蕭先發。

道奇前兩棒開路先鋒泰勒(Chris Taylor)與特納(Justin Turner),則分別以優異的打擊成績,共同取得國聯冠軍戰的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