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跨世紀風華 106年度重陽敬老愛老

宜蘭縣重陽敬老愛老活動。(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縣重陽敬老愛老活動。(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綜合報導】重陽佳節將至,宜蘭縣今年度總共有74位百歲人瑞(其中剛好100歲的有27人)。這些長輩都是宜蘭縣的瑰寶,縣府為了表達對長者愛老、敬重心意,10月20日上午於縣民大廳舉辦「跨世紀風華-106年度重陽敬老記者會」,邀請兩位百歲人瑞廖鵝與莊吳真參與盛會,縣長吳澤成分別致贈重陽禮品。

此次記者會以竹林養護院「老頑童鼓隊」開場為長者祝賀,這群長者平均年齡約為74歲,在百歲長者面前亦是小孩般帶來青春活力的表演,如同彩衣娛親的孝道美德。

今年度縣政府亦製作「幸福百分百──106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書中收錄39位長者及家屬追憶百年來的歷史軌跡,把喜怒哀樂幻化成圖文並茂的專刊,每則故事都是一篇篇動人的生命史。吳澤成代理縣長表示,我們除了要帶動社會敬老愛老外,也要跟他們學習一些智慧的結晶。如廖鵝所言:「教育子女,不能打罵,要說道理,讓小孩聽懂。」

今年度重陽禮品除百歲人瑞專輯,尚有重陽禮券600元(聯合勸募禮券)、重陽禮金8,000元、豬腳麵線禮盒,以及中央致贈之金鎖片與敬老狀(滿百)。縣府用實際行動來傳遞敬意,感謝長者的勤奮、努力、奉獻與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宜蘭市的廖鵝,她滿臉春風,曾是富家千金,言談中充滿智慧,其睿智很值得我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