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在美告顧穎瓊誹謗 樂視賈躍亭敗訴

誹謗案被告顧穎瓊(右)與洛杉磯律師劉龍珠在康普敦法院討論案情。(記者徐綉惠/攝影)
誹謗案被告顧穎瓊(右)與洛杉磯律師劉龍珠在康普敦法院討論案情。(記者徐綉惠/攝影)

【記者徐綉惠/康普敦市報導】中國樂視集團前董事長賈躍亭告顧穎瓊(Yingqiong Gu)造謠誹謗案,10月19日在洛杉磯高等法院位於康普敦市(Compton)的法庭開庭。法官做出裁決,取消了此前賈躍亭通過法院對西雅圖電子工程師顧穎瓊發出的民事騷擾臨時限制令(Restraining Order)。但賈躍亭可再次申請限制令。

9月27日,居住於南加州的賈躍亭向顧穎瓊發出限制令,限制住在華盛頓州的顧穎瓊通過任何方式對自己騷擾。

對於判決結果,顧穎瓊表示在意料之中,他仍會持續在自己的微信公眾號發表文章,不受此事件影響。

因為相較那些遭拖欠薪水、侵吞款項的受害人來說,他損失的時間與機票錢根本不算什麼。但顧穎瓊認為賈躍亭不會繼續騷擾自己,這次提出限制令只是想試探他,但美國是法治社會,賈躍亭的中國經驗在此可能不管用。

賈躍亭赴美前在中國留下巨額債務,名列最高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或稱「老賴」名單),其在美國全力發展的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智慧型電動汽車也傳出裁員消息,樂視美國公司以及樂視旗下多家子公司都出現裁員潮。路透社曾報導,樂視美國公司的裁員比例超過80%。

顧穎瓊曾在微信公眾號發文介紹賈躍亭在洛杉磯海濱小鎮(Rancho Palos Verdes)所購置的豪宅,這棟房產市場估價850萬美元,義大利風格,六臥、七浴,還有游泳池和水療設備。他並且多次批評賈躍亭在美國大張旗鼓的投資,實為燒錢的行為。

賈躍亭在其微博聲明中高調解釋去美國不是跑路。但他在中國的巨額債務和眾多債主,引發市場爭議,加上樂視與已落馬的令計劃家族關係密切,更令業界關注賈躍亭和樂視的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