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熱愛傳統服飾 陸大二男全天穿漢服

西南石油大學大二男生康偉從去年十一開始,幾乎全天穿漢服。(影片截圖)
西南石油大學大二男生康偉從去年十一開始,幾乎全天穿漢服。(影片截圖)

【記者李文慧/綜合報導】西南石油大學大二男生康偉從去年十一開始,幾乎全天穿漢服。他稱,他已「超過300多天全天穿著漢服」。

康偉自稱是忠實的漢服愛好者,在大學校園裡,他常常身著漢服出入課堂,腰裡繫著香囊,雨天時還會撐著一把油紙傘。

10月16日,康偉對澎湃新聞表示,「漢服是我們漢民族的傳統服飾,祖先的東西不能丟。」

他說,他被漢服中「清淡平易、天人合一」的文化內涵所感染,「我想讓更多人對漢服有起碼的認知和辨識能力,接受漢服。」「華夏復興,衣冠先行,始於衣冠,達於博遠。這才是正途……」

康偉對四周異樣的眼光,由最初「害怕」到現在的習以為常了。他還希望,在未來的工作中繼續穿「漢服」,「未來的女朋友能接受自己這一點」。

「漢服」是中國漢民族的傳統服飾,從西周開始一直到明末,傳承3,70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