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60週年校慶 校友回娘家三代同堂

溪海國小60週年校慶三代同堂表揚。(溪海國小提供)
溪海國小60週年校慶三代同堂表揚。(溪海國小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的溪海國小舉辦「溪海60  活力奔馳」的60週年校慶運動會暨跑道落成剪綵典禮活動,學校辦理校友回娘家茶會及三代同堂校友表揚,場面溫馨洋溢,值得一提的是第八屆校友游清泉家族,包含阿公阿嬤在內整個家族都是溪海校友,游清泉阿公表示,畢業那麼久還能回母校領獎,覺得很開心。

溪海國小60週年校慶唱生日快樂歌 切六層蛋糕。溪海國小60週年校慶唱生日快樂歌 切六層蛋糕。(溪海國小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讚揚溪海國小是桃園市優質的國民小學,除獲得教育部的教師教學卓越獎及閱讀磐石獎的肯定,也在許多的國際知名的發明展,都有優異的表現,學生在全國科展及音樂比賽都有讓人驚艷的成果。溪海國小的傑出表現,不僅是學校的榮耀,更是桃園市的驕傲。

溪海國小60週年校慶主任委員麥寬成捐贈600萬元作為教育事務基金。溪海國小60週年校慶主任委員麥寬成捐贈600萬元作為教育事務基金。(溪海國小提供)

鄭文燦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只要對學生有益,市府皆極力支持,慶祝溪海國小60週年生日,嶄新的操場跑道落成也是另外一件溪海國小的喜事。工程的完工,除了可讓學生擁有五星級之教學場地使用,更可讓週邊鄰居及師生們享受更安全舒適的運動活動空間。

溪海國小60週年校慶學生藝文展。溪海國小60週年校慶學生藝文展。(溪海國小提供)

溪海國小校長蔡淑華表示,學校非常重視優良傳統的傳承,的畢業校友達6500人;鄭文燦校慶典禮中也提到學校第一屆校友麥寬成,就是新東陽公司的董事長,捐贈600萬元作為教育事務基金嘉惠學校及學弟妹,在經營事業有成之餘,也能回饋母校鄉里,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