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搞什麼鬼!金門萬聖節踩街趣

踩街隊伍由金門高中管樂團打頭陣。(記者簡源良/攝影)
踩街隊伍由金門高中管樂團打頭陣。(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10月31日是有趣又驚悚的萬聖節,每到這個日子,許多地區都將舉辦活動,金門也不例外。金城鎮公所21日晚間就提前舉辦「後浦搞什麼鬼‧Halloween搞鬼變裝SHOW」,包括變裝踩街嘉年華、搞怪變裝走秀大賽兩個主題,吸引近千名大小朋友參與,各自發揮創意。

踩街活動於晚間6時30分從北鎮廟前出發,由金門高中管樂團打頭陣,行經金城車站、模範街、莒光路、光前路、民權路、中興路等地,沿途對著商家大喊:「不給糖,就搗蛋。」街道充滿了萬聖節氣氛。金城鎮鎮長石兆瑉、金城鎮代表會主席陳天成、金門縣政府參議許寬及立委楊鎮浯服務團隊助理洪雋睿也變裝全程相伴。

踩街隊伍由金門高中管樂團打頭陣。踩街隊伍由金門高中管樂團打頭陣。(記者簡源良/攝影)
由左至右為:金城鎮鎮長石兆瑉、金城鎮代表會主席陳天成、金門縣政府參議許寬及立委楊鎮浯服務團隊助理洪雋睿。由左至右為:金城鎮鎮長石兆瑉、金城鎮代表會主席陳天成、金門縣政府參議許寬及立委楊鎮浯服務團隊助理洪雋睿。(記者簡源良/攝影)
隊伍行經模範街。隊伍行經模範街。(金城鎮公所提供)
隊伍行經邱良功母節孝坊。隊伍行經邱良功母節孝坊。(記者簡源良/攝影)
共有上千人參與變裝踩街嘉年華,手提南瓜提籃,沿途要糖果。共有上千人參與變裝踩街嘉年華,手提南瓜提籃,沿途要糖果。(記者簡源良/攝影)

踩街後,搞怪變裝走秀大賽登場,在16組隊伍的創意比拚下,評審選出前三名,依序為:當我們鬼在一起、小鬼隊、雅韻藝術學院。◇

我是霸王龍。我是霸王龍。(記者簡源良/攝影)
Angelababy。Angelababy。(記者簡源良/攝影)
安娜貝爾。安娜貝爾。(記者簡源良/攝影)
小鬼隊。小鬼隊。(記者簡源良/攝影)
復仇者聯盟。復仇者聯盟。(記者簡源良/攝影)
寶貝女巫隊。寶貝女巫隊。(記者簡源良/攝影)
成功補習班搗蛋隊。成功補習班搗蛋隊。(記者簡源良/攝影)
雅韻藝術學院。雅韻藝術學院。(記者簡源良/攝影)
紅心皇后。紅心皇后。(記者簡源良/攝影)
拖鞋超人。拖鞋超人。(記者簡源良/攝影)
魔術師Jacky哥哥。魔術師Jacky哥哥。(記者簡源良/攝影)
猜猜我是誰?
猜猜我是誰?我是金門縣政府參議許寬啦!(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