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共軍稱繞台實戰化 國防部:已有應處作為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轟-6K」戰略轟炸機飛行員劉銳日前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宣稱,共軍遠海遠洋訓練已實現常態化、體系化和實戰化,今後實戰化訓練「還要加大寬度、深度、廣度」。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3日回應說,我方了解共軍訓練,也預測未來將常態化,國防部也做了相關應處作為,希望國人不要因為文攻武嚇,影響對國家的信心。

中共19大22日安排主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的記者會,邀請中共空軍航空兵團團長劉銳等4名黨代表出席。曾駕駛轟6K轟炸機赴西太平洋訓練的劉銳表示,共軍實施遠海遠洋訓練2年多,已實現「常態化、體系化和實戰化」,今後「還要加大寬度、深度、廣度」。

對此,陳中吉表示,國軍嚴密監控周邊海空狀況,也在不影響機密保護的情況下,適時對外公布中共軍機船艦實施遠海長訓的訊息。陳中吉強調,國防部了解共軍相關的訓練將進入常態化,也做了相關應處作為,希望國人不要因為文攻武嚇,影響對國家信心和支持,目前國軍正積極推行國防自主、發展不對稱戰力,盼國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