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北港名產 九十歲老爺爺的純釀醬油

大芳醬油純手工古法缸釀黑豆蔭油日曝180天,壺底原汁醬香濃醇。(攝影/吳雁門)
大芳醬油純手工古法缸釀黑豆蔭油日曝180天,壺底原汁醬香濃醇。(攝影/吳雁門)
文/李昭幸

一甲子歷史的大芳醬油,創始人蔡文斌先生受過嚴苛的日本教育,本身就是一部台灣純釀醬油的活字典,一生堅信醬油只有純手工古法缸釀才是正道,所釀造的黑豆蔭油紅遍北港,養活了一大群員工及家裡七個孩子的生活。

蔡爺爺的黑豆蔭油變成北港名產,是他跟一群老員工“作伙打拼”的成果。(攝影/吳雁門)蔡爺爺的黑豆蔭油變成北港名產,是他跟一群老員工“作伙打拼”的成果。(攝影/吳雁門)

大芳醬油 黑豆蔭油的精品

大芳醬油堅持精選上等黑豆,日曝180天,純釀的手工蔭油、壺底蔭油的醬香,更成為北港名產,北港的小孩幾乎是吃著大芳醬油長大的,也成為遊客來北港首選的伴手禮。

因為是純釀醬油所以胺基酸高,因為品質好,所以用量不需多。(大芳醬油提供)因為是純釀醬油所以胺基酸高,因為品質好,所以用量不需多。(大芳醬油提供)

蔡爺爺純釀醬油 “良心、信用”是鎮廠之寶

91歲的蔡爺爺說:「我絕不做那種讓人吃了不安心的醬油,我有我的堅持,從做醬油開始,我就從沒改變過!信用是做生意的根本。」良心釀造健康衛生的醬油、自己敢吃的才能賣給客戶,既是蔡爺爺的家訓,更是大芳醬油對消費者絕對不變的承諾。

純釀醬油的志業,蔡爺爺堅持一生,「眉壽」之年,蔡爺爺對“大芳醬油”情深依依,一心只想大芳醬油名聲長留。(攝影/吳雁門)純釀醬油的志業,蔡爺爺堅持一生,「眉壽」之年,蔡爺爺對“大芳醬油”情深依依,一心只想大芳醬油名聲長留。(攝影/吳雁門)

大芳醬油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289號
電話:(05)7832-753  / (05) 7835-007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