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火箭末節失守 吞下開季首敗

賈索。(Getty Images)
賈索。(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開季未嘗敗績的休士頓火箭,碰到聯盟最會防守的曼菲斯灰熊果然碰到銅牆鐵壁,在決勝節遭到逆轉,終場以90:98在自家主場不敵對手,灰熊延續擊敗金州勇士的氣勢,收下3連勝。

賈索(Marc Gasol)開局就拿到10分,但是不敵火箭得分點平均,火箭首節26:24小幅取得領先。高登(Eric Gordon)次節外線有所發揮,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也不斷挑戰禁區,哈登(James Harden)不但數度突破上籃,還放3分冷箭,讓火箭半場終了以57:50拉開7分差距。

第三節兩隊平均火力放送,維持7分距離進入第四節,剩下6分22秒,哈登拿下2分,火箭88:78十分領先,但是分數似乎凍結在那裡,四分多鐘沒有分數進帳,加索和射手伊凡斯(Tyreke Evans)內外進擊,康利(Mike Conley)3分球將分數追平,艾尼斯(James Ennis III)上籃不但球進還獲得罰球,將近6分多鐘,火箭只投進1球,這突如其來的當機也讓火箭吞下開季首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