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送媽媽包促生育挨批 陳時中:重新檢討

衛福部長陳時中25日說,將邀專家、學者重新檢討「育兒百寶箱」。(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25日說,將邀專家、學者重新檢討「育兒百寶箱」。(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為解決我國少子化問題,前瞻計畫每年編列7.9億元來因應,其中2億元用做「育兒百寶箱」,不僅遭外界砲轟,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育兒百寶箱對提升生育率沒幫助。衛福部長陳時中25日說,將邀專家、學者重新檢討。

為提高我國生育率,衛福部提出2億元計畫,由政府送育兒媽媽包,希望讓媽媽們多生一胎,陳時中說,育兒百寶箱的原意是「分享喜悅」,但既然外界意見分歧,會邀集專家、學者來檢討。

至於育兒百寶箱會不會停發,陳時中不鬆口,表示因為前瞻預算已過,目前就是透過持續蒐集意見來檢討,檢討後會將最終結果提報行政院。

此外,有關台大情殺事件,衛福部和北市家防中心揭露當事者個資,遭各界罵翻,陳時中表示,他也覺得不妥,會檢討,未來會請各單位更小心謹慎處理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