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瑞莎鍾情專屬香氛 3部位散香吸引力

藝人瑞莎10月19日在台北出席香氛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藝人瑞莎10月19日在台北出席香氛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林蘇菲/台北報導】名模瑞莎19日出席PRADA香氛旗艦店新品上市活動,體驗PRADA Olfactories 珍藏系列香氛,並在皮革上燙金冠夫姓的英文字母L.L縮寫,點綴瓶身,她笑說:「L.L象徵自己名字larisa及老公姓氏lee的縮寫,很好聽。」

「迷人的YASMINE」以花香為主調,細膩而渾厚。「迷人的YASMINE」以花香為主調,細膩而渾厚。(潘海利根PENHALIGON'S提供)

瑞莎透露自己喜歡低調且帶有神祕感的香味,或是彷彿女兒Nika的可愛寶寶氣息,「味道清新,最好要靠得很近才聞得到。」她喜歡將香水噴在頭髮上,風一吹來髮絲就會散發淡淡香氣,或是噴在手腕內側及膝蓋後面,「如果不小心東西掉在地上了,老公幫你撿時就會聞到香香的。」連女兒Nika聞到她身上的香水味,也會大吸一口,反應相當可愛。

「無情的DOROTHEA 伯爵夫人」辛香清新的東方調,端莊大氣,如濃茶般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無情的DOROTHEA 伯爵夫人」辛香清新的東方調,端莊大氣,如濃茶般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潘海利根PENHALIGON'S提供)

不同於南歐的PRADA,來自英國的百年香氛品牌潘海利根PENHALIGON'S則散發內斂、低調的紳士氛圍。從1870年開始,至今已有147年歷史的PENHALIGON'S曾接待王公貴族,更分別於1956年及1988年獲頒皇家認證。其中今年的獸首肖像香水系列第三章,比以往更多了點異國情調;「迷人的YASMINE」以花香為主調,細膩而渾厚,瓶身的設計充滿東方風情;另一款「無情的DOROTHEA 伯爵夫人」則是辛香清新的東方調,端莊大氣,如濃茶般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安潔莉納裘莉代言「Mon Guerlain 我的印記淡香精」。安潔莉納裘莉代言「Mon Guerlain 我的印記淡香精」。(嬌蘭提供)

與含蓄溫婉的英國不同,法國品牌嬌蘭Guerlain的香水則是另一種個性的展現,華麗而奔放。其中由安潔莉納裘莉代言的「Mon Guerlain 我的印記淡香精」香氣優雅浪漫,只要將其噴灑在擴香陶瓷上並置於衣物櫃中,就能為衣物染上甜美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