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特有觀光優勢 安全、人情味、文化素養

「2017台北國際旅展」27日舉行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等各國代表出席剪綵。(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7台北國際旅展」27日舉行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等各國代表出席剪綵。(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ITF台北國際旅展昨(27)日開展,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開幕典禮時特別指出台灣所具有的觀光優勢,以及提到未來觀光轉型的目標方向,他說,台灣是一個充滿人情味、文化素養,以及安全的旅遊勝地。未來台灣觀光產業將朝「打造縣市特色」、「貼近產業需求」及「多元旅遊環境」等3大目標邁進。

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宣布,台灣將在11月1日正式成為亞洲第4個、全球第12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Program)的夥伴,國人屆時赴美可快速通關。

陳建仁表示,不只是台灣與美國護照的旅客可以享快速通關的便利,美國公民也將成為第一批可使用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的非居民旅客。這除了彰顯台美兩國友誼,也代表台灣是一個非常安全、值得國際旅客信賴的旅遊地。

陳建仁表示,近年來國際媒體對臺灣的觀光魅力讚譽有加,包括英國權威旅遊指南Rough Guides將臺灣評選為「2017年全球10大必訪國家」,2016年CNN也推薦臺灣是「16個新興景點」之一。台灣有好山、好水及人情味,和豐富的文化素養,這些優勢已逐漸深化台灣觀光品牌,成功展現台灣豐富多樣的友善觀光環境。

陳建仁表示,總統曾在「2017觀光節慶祝大會」中,提到台灣觀光產業的3大目標:「打造縣市特色」、「貼近產業需求」及「多元旅遊環境」。目前政府全力朝著這3個目標前進,期待觀光協會、業者能與政府共同提升團體旅遊行程的品質,消弭來台旅客的所有障礙。

今年ITF共有68個地區國家、950個單位共同參與,現場共有1,650個攤位,攤位數史上最多,台灣觀光協會長葉菊蘭指出,台灣2016年出國觀光人口約1,458萬人,占台灣總人口或是主力消費人口相當大的比例。今年參與的規模堪稱史上最踴躍,不僅代表台灣觀光產業的蓬勃,也代表了各國國際觀光推廣組織,對於台灣觀光市場的重視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