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辛吉絲宣布退休 「要在頂尖時刻離開」

辛吉絲。(Getty Images)
辛吉絲。(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日前在WTA年終賽後於個人臉書宣布,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希望能在最頂尖的時候離開。」

辛吉絲與我國網球好手詹詠然從今年2月才攜手合作,共同拿下9個雙打冠軍。她生涯累計共有43座單打冠軍,包括3屆澳網、1次溫網、1次美網;雙打則奪得64座冠軍,包括澳網5冠、法網2冠、溫網3冠、美網3冠。

今年37歲的辛吉絲,於台灣時間26日深夜,與詹詠然一同出戰新加坡年終賽女雙首輪賽事,以6:3、6:2直落二擊退對手晉級;並證實將於此次新加坡年終賽後退休。

身為史上第六位曾同時名列單打與雙打世界第一的球員,其實這並非辛吉絲首次退休,2003年、2007年她分別因傷勢、禁藥兩度宣布退休。2013重返網壇,主攻雙打賽事。她26日表示,這次的退休是很明確的,她認為這是最完美的時機點,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結束方式。

但她也指出,自己不會離開網球太長的時間,會挑戰人生第二春,並傳承自己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