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生技結合綠能 全球首座環保面膜廠落腳屏東

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表示,大江生醫用台灣面膜科技,拉近了屏東與巴黎美膚歷史差距。(大江生醫提供)
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表示,大江生醫用台灣面膜科技,拉近了屏東與巴黎美膚歷史差距。(大江生醫提供)

【記者曾晏均/屏東報導】環保議題備受全球矚目,在歐美國家就連美妝品也講究綠色環保,未來台灣也要產出全球最環保的面膜,全球首座環境保護型面膜廠就在屏東開幕,「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屏東磐石S11面膜廠」10月28日舉行啟用典禮。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說,大江生醫用台灣面膜科技,拉近了屏東與巴黎美膚歷史差距。

屏東是一個農業大縣,跟護膚領域似乎無所關聯,林詠翔表示,如今大江生醫在屏東農業科技園區設廠,將多年累積的護膚科研成果,包括植物幹細胞萃取、生物纖維面膜科技等核心技術,挹注在全新落成的環保陽光面膜廠裡。

大江生醫注重環保、深耕屏東,讓縣長潘孟安非常讚賞,他說,企業在創造獲利的同時又能兼顧環保,相當不容易!生技產業的發展需要不斷連結,尤其是與國際間的交流,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屏東的研發實力,他企盼國內學術界與產業界能多互動,讓生技產業更好。

全球首座環保面膜廠「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司屏東磐石S11面膜廠」10月28日舉行啟用典禮。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左3)及屏東縣長潘孟安(左2)及貴賓一同剪綵。全球首座環保面膜廠「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司屏東磐石S11面膜廠」10月28日舉行啟用典禮。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左3)及屏東縣長潘孟安(左2)及貴賓一同剪綵。(大江生醫提供)

同時,他也希望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能夠共同努力,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樂見許多不同面向的產業在屏東扎根,讓屏東的發展更加多元。

新開幕的磐石S11面膜廠完工啟用,占地3,205坪,全廠以太陽能發電,以美國LEEDS綠建築標章規範,有效節水、減碳,並與林務局合作植樹,平權其餘碳排,達到真正零碳生產,截至目前為止,減碳量已經等同於植樹超過8萬棵,也讓歐美一線美妝品牌紛紛表達高度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