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天真寶寶陪伴 感化受虐犬陰霾

史賓塞將狗狗諾拉與小寶寶每天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的樣子拍照紀錄並放到社群網站上。(翻攝自wellettas IG)
史賓塞將狗狗諾拉與小寶寶每天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的樣子拍照紀錄並放到社群網站上。(翻攝自wellettas IG)
【記者林子懿/綜合報導】「指標犬」(English Pointer)屬中大型體型,牠們是性格溫和、友善的狗狗。即使有陌生人經過周圍,牠們通常也不會有激烈的反應。不過,加拿大有一隻名為諾拉(Nora)的指標犬,牠並不那麼親人,而是非常害怕人類,對這個世界感到恐懼,因為牠曾有過一段令人難過心疼的回憶。

牠害怕全世界 除了「他」以外

現任飼主麥可·阿波羅斯(Mike Aporius)與伊麗莎白·斯賓賽(Elizabeth Spence),7年前從動物救援收容所領養諾拉。夫婦倆從前就非常喜歡動物,他們不忍心看到任何動物無家可歸,所以非常樂意領養流浪的小動物們。除此之外,他們會特別選一些別人不太願意領養的「毛孩子」。

這些「毛孩子」很可能曾經歷一些令人難過的事,牠們的性格可能會有些許古怪。不過這在夫婦倆眼中並不成問題,因為他們願意給牠們更多的關愛。

諾拉是他們領養的其中一隻狗狗,諾拉的前任主人曾經虐待牠,這導致牠對人類感到非常恐懼。初至新家的諾拉,內心的恐懼與創傷並未消失,但是神奇的是,當家中第3位男寶寶阿爾契(Archie)出生後,一切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阿爾契是一位非常好相處、快樂且善良的寶寶,家裡所有寵物都喜歡他。」伊麗莎白告訴寵物媒體「The Dodo」 。諾拉非常喜歡跟她兒子在一起,她發現阿爾契某種程度上帶給諾拉安全感。

無論阿爾契到哪兒,牠就跟到哪。他們形影不離,不但一起玩,狗兒也陪他洗澡、一起睡覺。即使無時無刻都膩在一起,他們對彼此也從不感到厭倦。

走出受虐陰影 與孩子共度快樂時光

在阿爾契的陪伴下,諾拉變得不再那麼害怕這個世界,現在諾拉可以和家裡的所有成員開心地玩在一起。多虧寶寶的神奇「療效」,牠逐漸恢復成健康快樂的狗兒。

除了諾拉,家中還有三隻貓和另外兩隻狗。伊麗莎白還有兩個孩子,大兒子惠靈頓(Wellington)和女兒洛蕾塔(Loretta),他們與家中所有寵物也相處得非常融洽。

「我們在他們還小的時候就教導他們要懂得尊重動物,友善地對待牠們。因此這些家中的『毛小孩』與孩子彼此互愛互信,在任何時候都處得非常好。」伊麗莎白說。

這一家人的日常非常熱鬧,一家人在寵物的陪伴下也度過了許多特別的快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