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獨木舟勇士橫渡小琉球 海洋牧民冬遊活動揭幕

12位獨木舟好手以人力操槳方式橫跨14公里,成功從屏東大鵬灣橫渡小琉球。(記者李歐/攝影)
12位獨木舟好手以人力操槳方式橫跨14公里,成功從屏東大鵬灣橫渡小琉球。(記者李歐/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全台12名好手、共6艘獨木舟30日從東港大鵬灣帆船基地出發,橫渡小琉球,全長14公里,所幸海象平穩,終於花2.5小時全數平安抵達白沙觀光港,全程以戒護船,琉球代理鄉長林愛玲及活動同仁也在一艘45噸遊艇上,為選手加油打氣,為「2017小琉球海洋牧民產業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小琉球是台灣本島民眾與潛水客的熱門景點,2016年吸引40萬人次登島,鄉長林愛玲表示,小琉球是全台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觀光島嶼,是民眾秋冬季避寒最佳選擇,屏東縣府、大鵬灣風管處及公所不斷打造適合全年度的海島遊憩,邁入第十屆的小琉球海洋牧民活動即將熱鬧展開。

12名獨木舟好手為活動提前暖身,30日,以人力操槳完成14公里跨島挑戰,完成獨木舟環台創舉、台灣獨木舟界總教頭李元治教練表示,小琉球海域景觀豐富,沿岸都是珊瑚礁地形,海龜目擊率更是台灣離島第一名,一般遊客都是陸遊小琉球,透過獨木舟,可從海洋視角欣賞整座珊瑚礁海岸;教練李光華讚嘆,小琉球體驗獨木舟可看到海鱺魚、天然石洞景觀、沿途還有海龜伴遊,感受跟台灣絕然不同,「太美了!相當值得推薦」。

本次橫渡小琉球活動也有3名女性好手,其中,虞音蓓專程從台北南下參加本次航程,接觸獨木舟兩年,第一次嘗試跨島航程,虞音蓓說,玩獨木舟會上癮,下次她要帶朋友一起來挑戰。

小琉球海洋牧民產業系列活動分別在11日、18日舉辦獨木舟體驗與健走活動,免報名費還提供豐富贈品及摸彩券,活動當天邀請知名藝人演出還有海上煙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