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為家居設計注入熱情——燈飾

廚房燈具。(Huset提供)
廚房燈具。(Huset提供)

⊙大紀元訊
些專業室內設計師的傑作,會為大大小小的家居設計注入熱情,從客廳到臥室,從廚房到書房,看似一氣呵成,卻又耐人品味。我們來看看一些燈具的設計與擺設。

1.落地燈

落地燈的特點是移動便利,燈光柔和,因此常用作局部照明,對於角落氣氛的營造十分實用。而且也是很好的家庭裝飾品。一般布置在客廳和休息區域,與沙發、茶几配合使用,可滿足局部照明和點綴環境使用。

落地燈移動便利,對角落的營造十分實用。(Huset提供)落地燈移動便利,對角落的營造十分實用。(Huset提供)

2.裝飾檯燈

裝飾檯燈的材質與款式多樣,燈體結構複雜,用於點綴空間效果,可以突出您房間中的家具,並為房間的隱祕角落播撒光明。如果用於臥室,應注意選擇暖色調的光源。

裝飾檯燈材質與款式多樣,點綴空間效果。(Huset 提供)裝飾檯燈材質與款式多樣,點綴空間效果。(Huset 提供)

3.吊燈

吊燈是大部分室內照明的核心,因為它們可以創造明亮的環境,所以常被安置在餐桌的上方,飾面通常是毛玻璃、塗漆金屬、鍍鉻或仿古銅飾面。最好選擇可以安裝節能燈光源的吊燈。

吊燈創造明亮的環境,常被安置在餐桌的上方。(Huset提供)吊燈創造明亮的環境,常被安置在餐桌的上方。(Huse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