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九降風再起 鹿港冬遊記登場

鹿港冬遊記於10月29日正式起跑。(記者郭益昌/攝影)
鹿港冬遊記於10月29日正式起跑。(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鹿港鎮九曲巷極具特色,彎曲的巷弄可防「九降風」, 鹿港鎮長黃振彥說,東北季風是鹿港入冬的特色,唯有見識到這股九降風,才能體驗先人建造九曲巷的智慧,也因為風大,以往鹿港的冬天是旅遊淡季,遊客稀少,鹿港鎮公所為此規劃在冬天好吃好玩的系列活動,希望成功帶動淡季的觀光人潮。

今年鹿港冬遊季系列活動於10月29日,下午2點在鹿港鎮生態休閒公園廣場登場,開幕活動為「玩趣親子遊樂園」。黃振彥表示,冬遊記讓鹿港的遊客除了每年春節進香期、端午划龍舟之外,冬天也能來到鹿港進行美食、遊藝、享樂的饗宴,尤其鹿港小吃宴,一口氣能品嘗多到鹿港佳餚,往往供不應求,有興趣的民眾務必上網搶票。

黃振彥指出,「玩趣親子遊樂園」是鹿港鎮首次裝置大型充氣氣墊組以及小朋友最喜歡的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讓小朋友們免費玩,還有泡泡秀、小丑哥哥魔術表演等,為迎接萬聖節,現場還有親子萬聖走秀PARTY,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鹿港文化所FB粉絲專頁報名,限量30組,獎品相當豐富。

2017鹿港冬遊季以「玩樂鹿港冬遊季」為主題,主辦單位指出,活動除了開幕「玩趣親子遊樂園」之外,還有公會堂夢響舞台、鹿港小吃宴、遊樂市集以及壓軸的12月16日演唱會等,活動整整一個半月,每週六日在鹿港公會堂、藝術村都有豐富的藝文饗宴,邀請表演的團體包括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王英峻布袋戲、無雙樂團、萍蓬草劇團、小青蛙劇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