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被指要求空服員陪酒?遠航告3名離職員工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勞資爭議延燒,前遠航員工日前在影音網站發布影片,內容指出遠航要求空姐替立委站台、出席餐敘幫忙倒酒。遠東航空昨(6)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前詹姓、高姓、呂姓空服員,提出加重毀謗告訴。

前遠航空服員發布影片《空服員的告白:你所不知的航空公司真相》,指出遠航要求員工出席立委造勢,另外還得出席旅遊業餐敘幫在座長官倒酒,讓她們感到不被尊重。該影片在影音網站已有超過20萬的瀏覽量,並被不少媒體轉載與引用。

遠東航空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近年主動參與各項公開、公益及公關活動,包含中秋溫馨有愛家扶中心送暖、耶誕愛心鞋盒活動、陪讀班、職棒開球、民眾服務晚會等,只要出席活動,遠航也會予以公差及勞務費,部分離職員工提出「陪酒」的指控,別有居心。

遠航表示,遠航內部少數人散布不實影片攻擊正派經營的航空公司,嚴重毀壞本公司商譽。他們已委請律師處理,昨日直接至台北地檢署,對前詹姓、高姓、呂姓空服員提出加重毀謗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