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美國女子紐約馬拉松奪冠 40年來首例

圖片左起為凱塔尼、弗拉納根、達斯卡。(Getty Images)
圖片左起為凱塔尼、弗拉納根、達斯卡。(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5日舉行的第47屆紐約馬拉松比賽中,美國選手弗拉納根(Shalane Flanagan)贏得了女子組冠軍。這是近40年來,首位美國女子贏得冠軍。

弗拉納根擊敗曾經3連霸的肯亞選手凱塔尼(Mary Keitany),成為自1977年以來贏得紐約馬拉松比賽的首位美國女子選手。弗拉納根以2小時26分53秒奪下第一,凱塔尼名以2小時27分54秒名列第二,衣索比亞的達斯卡(Mamitu Daska)則以2小時28分8秒名列第三。

上一位獲得冠軍的美國女子是高曼(Miki Gorman),她在1976年和1977年2次在紐約奪冠。弗拉納根接受美國媒體ESPN採訪時說:「這一刻是我從小時候起就有的夢想。我只是想嘗試感受一下,我發現了自己的潛力,這是難以置信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