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北獲米其林認可 明年將推專屬指南

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Bruno de Féraudy)(中)6日宣布,「台北米其林指南」將在明年第一季正式出版。左為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祕書林坤源。(記者陳柏州/攝影)
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Bruno de Féraudy)(中)6日宣布,「台北米其林指南」將在明年第一季正式出版。左為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祕書林坤源。(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備受全球餐飲界重視的「米其林指南」即將登台,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Bruno de Féraudy)昨(6)日宣布,「台北米其林指南」將在明年第一季正式出版,台灣將成為全球第30個發行米其林指南的國家與地區,獲推薦和成功摘星的餐廳將大幅提升其地位和聲譽,有機會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寶島台灣有著豐富旅遊資源,米其林集團2011年出版過綠色版的台灣米其林指南,內容包括旅遊的行程規劃、景點推薦、道路導引等。不過如今將出版的為紅色版本的米其林指南,內容將台灣的評鑑餐廳及旅館,紅色指南在全球餐飲界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力,這也代表台灣的美食與餐廳將被全世界看見。

方諾德說,2018年推出「台北米其林指南」,代表台北已正式被納入米其林指南的評鑑體系。台灣向來以美食聞名,飯店、餐廳及各式特色小吃密度極高的台北市,將成為米其林登台的第一個評鑑城市,希望能將台灣美食推廣到海內外給更多美食饕客。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祕書林坤源表示,此次米其林星級評鑑來到台北,代表著台北美食的水準已經可以和歐美以及其他亞洲都市齊名,預期將吸引更多外國旅客和專業美食饕客到台灣嘗鮮,對觀光產業的幫助極大。

目前米其林指南的評選前置作業展開,米其林集團表示,米其林指南標榜匿名評審以及全球統一的五大準則,包含:盤中的食材、準備食物的技巧和口味的融合、創新水準、是否物有所值,以及烹飪水準的一致性。

米其林集團表示,每位評審員都是米其林的全職員工,大部分是酒店管理學院的畢業生,平均每年旅行約30,000公里,拜訪約250間餐廳,住宿超過160間酒店。此外,米其林每年會收到約45,000封讀者信件,這些意見皆是評審員評分的參考。

米其林指南至今已經覆蓋28個國家和地區,評選出散落在世界各地45,000家餐廳和酒店,版圖遍布歐洲、美洲和亞洲。米其林指南2007年進軍亞洲在日本發行東京版指南,接著發行香港/澳門、新加坡、首爾與上海版,曼谷的首版米其林指南會在12月正式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