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厄文砍新高35分 綠衫軍擊落老鷹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

相較於克里夫蘭騎士跌破眼鏡的表現,痛失海伍德(Gordon Hayward)的波士頓塞爾提克可以算是大驚奇,但是昨天遇到剛擊敗騎士的亞特蘭大老鷹,則是陷入苦戰。靠厄文(Kyrie Irving)讀秒前2分48秒連拿8分、全場攻下個人本季新高的35分帶動下,綠衫軍驚險以110:107獲勝,笑納9連勝。

老鷹外線本季進步不少,第一節開始兩隊就分數互咬,戴德蒙(Dewayne Dedmon)和巴比特(Luke Babbitt)兩記外線讓老鷹一度取得一分領先,不過洛齊爾(Terry Rozier)三分球及史馬特(Marcus Smart)變線突破上籃,綠衫軍26:25拔得頭籌。

兩隊次節依舊難分難解,以平手作收。施洛德(Dennis Schroder)第三節連2記三分遠投,射手貝藍利(Marco Belinelli)再補上1記,讓塞爾提克冷汗直流,不過厄文帶動士氣的中距離,史馬特和塔圖姆(Jayson Tatum)三分球,綠衫軍拉出一波18:4的攻勢,以82:75取得領先。

老鷹也不是省油的燈,迪蘭姆(Malcolm Delaney)和貝里內利(Marco Belinelli)遠投近切,老鷹展翅追分,剩下5分多鐘,巴塞摩(Kent Bazemore)三分球,幫助老鷹96:95逆轉。

兩隊分數開始拉扯,讀秒前2分48秒,落後1分的塞爾提克,厄文在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助攻下切入上籃得分,氣勢回到綠衫軍這邊,霍佛德再度妙傳給空檔的厄文,3分入袋,塔圖姆再追加三分球,厄文剩下21秒再切入拿分,戴德蒙臨別拿到2分,可惜緩不濟急,老鷹最後以3分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