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青埔來客量增加 平價建案調價

桃園青埔第一家新鮮蔬果店。(記者謝平平/攝影)
桃園青埔第一家新鮮蔬果店。(記者謝平平/攝影)

文/記者謝平平
桃園高鐵特區是全台房市下修的主要區域之一,但已進駐的居民自立自強,揪伴玩桌遊、插花、野餐等活動,青塘園更是溜小孩的好地方;國泰人壽「國際商務城──複合商業大樓」8月動工後,咖啡、餐飲、美髮、蔬果店等相繼進駐青埔。據當地房仲業觀察,今年看屋人數已有所增加。

廣瑞田地產副總經理湯志平表示,青埔新屋屋齡均在5年內,近半年,來青埔看屋的民眾多了3到5成,客群多來自新北的中、永和與三峽。在桃園青埔新屋、預售市場的廝殺戰中,成屋市場明顯占上風。

湯志平分析,年初較多年輕人看屋,偏好2+1房,總價落在千萬以內;臨屆退休民眾約占15至25%,較喜歡3房改2房產品。目前主要客群多是雙薪家庭,主流產品仍以3房為主,約介於38至48坪左右。

目前來青埔看屋的湯志平認為,房價下修有感是一大主因;部分平價建案甚至每坪調漲5千~1萬元。

近5年,華固、新潤、台中富宇、聯上等陸續在青埔購入土地,但近半年未有大坪數交易成交,湯志平表示,青埔土地每坪行情約55至65萬,雖然該區房市下修3成,但土地最多僅下修15%,未有交易主因地主未降價。

廣瑞田地產副總經理湯志平廣瑞田地產副總經理湯志平(記者謝平平/攝影)
蔬果店主觀察2年開店

留學加拿大的蔬果店鋪主人陳博均開設了青埔第一家的新鮮蔬果店,他與家人都非常喜歡青埔低密度、馬路又大的規劃,類似國外住居環境,因此他以社區蔬果店為經營目標。

陳博鈞不單喜歡周遭環境,2015年開始,他常在晚上到青埔散步,發現各社區點燈率逐漸提升,因此在今年暑假開設蔬果店。

他表示,假日經常有帶著孩子的父母進店選購,目前已經開始進行社區宅配,以符合當地民眾不同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