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霍佛德缺陣 綠衫軍照樣10連勝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從開季2連敗,到最近的9連勝,波士頓塞爾提克在新精神領袖厄文(Kyrie Irving)穿針引線下打出一場場好球,雖然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因傷缺陣,仍無損綠衫軍戰力,在替補中鋒貝恩斯(Aron Baynes)及厄文帶領下,塞爾提克以107:96擊敗洛杉磯湖人,連勝場次推進到10。

厄文(Kyrie Irving)破網得分,拉出一波28:16的強勢開節,首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厄文次節依舊當得分領頭羊,一度拉開20分差距,不過紫金軍團也不是好惹,第2節後半段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連砍兩記三分,帶動黃衫軍的反撲,英葛蘭(Brandon Ingram)、藍道(Julius Randle)和庫茲馬(Kyle Kuzma)接續演出,分數持續近逼,羅培茲(Brook Lopez)在第三節剩下4分46秒勾射得手,湖人追到79:76僅3分落後。

連勝的綠衫軍豈能讓對手得逞,史馬特(Marcus Smart)三分球外加厄文突破反手及後仰跳投,綠衫軍第四節找回手感,貝恩斯(Aron Baynes)更是接連在內線取分,加上湖人第四節沒有延續前兩節的氣勢,防守出現不少漏洞,分數再被拉開,最後不敵塞爾提克。

貝恩斯拿下兩隊最高的21分,完全扛住霍佛德的位置,厄文則貢獻19分與5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