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遭指物化女性 遠航盼別再抹黑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0日召開記者會,抗議遠航物化女性。(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0日召開記者會,抗議遠航物化女性。(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遠航勞資爭議延燒,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10)日抗議遠航物化女性,遠航同日發聲明指出,如果因女空服員倒酒水指控他們物化女性,那當時同桌的男空服員是否也該指控他們物化男性,希望不要再被工會抹黑。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指出,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聲稱,空服員為立委站台、跳舞、飯局倒酒等情事,是為「增加公司知名度,何錯之有」、「空服員本就是服務業,提供接待服務理所當然」,有如物化女性且充滿歧視。

遠航說明,該工會已「預設立場」,不管遠航再三澄清,該工會都會以維護勞工權益之名,行毀謗企業之實,目前全案已進行司法程序,希望交由司法處理,不再對本案表示意見。

他們指出,遠航高姓前空服員所稱的「倒酒水」飯局,實際上為2016年路跑聚餐,當時同桌的男性員工認為:「難道我也要說我在陪酒?公司在物化男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