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火箭雙衛12顆三分球 轟垮灰熊甜蜜復仇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ˊ文彬/綜合報導】本賽季對防守堅強曼菲斯灰熊二連敗的休士頓火箭,第三度交手決定用三分彈雨來對付灰熊,哈登(James Harden)及高登(Eric Gordon)聯手砍進12顆三分球、豪取64分強勢進擊下,終場以111:96拔掉熊爪,報了一箭之仇。

火箭開賽亞瑞查(Trevor Ariza)、高登及安德森(Ryan Anderson)三分連發,打出一波9:0的攻勢,哈登單節再貢獻10分,火箭首節以33:22,奠定比賽節奏。次節灰熊伊凡斯(Tyreke Evans)和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數度將差距拉近,依舊難敵哈登與高登的外線火力放送,半場62:50,分差重回雙位數。

第三節賈索(Marc Gasol)走步,出現第三次失誤後,灰熊手感凍結,引以為傲的防守也出現漏洞,火箭快速導傳製造空檔後,哈登及高登三分奇襲,且哈登幾次變速突入內線取分,打完三節以93:70大幅領先,提早宣告灰熊的落敗。

哈登砍進38分,依舊是火箭的中流柢柱,高登也繳出26分。灰熊這場僅伊凡斯、賈索和康利(Mike Conley)有正常演出,分別有22、15及12分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