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藝術銀行「FUN YOUNG遊戲」開展亮相

知名版畫家楊明迭作品〈草衣 NO 28〉。(台灣藝術銀行臉書)
知名版畫家楊明迭作品〈草衣 NO 28〉。(台灣藝術銀行臉書)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藝術銀行此次將26件作品規劃為「空間實驗」及「日常光景」兩個展區主題。國美館館長蕭宗煌表示,藝術銀行扮演了客戶與藝術家的溝通平臺。營運4年來,一共購入994位藝術家、1,795件作品;從中發現藝術家的創作越來越貼近生活與國際議題。

策展人黃靖超表示,大部分客戶對藝術作品的挑選很有主見,因此未來也會多多加強對藝術家創作理念的宣傳。

在藝術銀行展出的「空間實驗」中,有張徐展在2015年發表的〈影像日誌No.20-赤峰五金行〉。張徐展特意觀察台北赤峰街的打鐵生活,從中擷取打磨、掉落五金工具、汽車加工、帆布遮陽棚等日常會發出的聲音,製成5幅動畫錄像;搭配寫實的筆法,相當引人注目。

此外,楊明迭版畫〈草衣 NO 28〉以家鄉的野草、小花,加上攝影、手繪,並將圖像轉印於玻璃表面,一幅作品就能將保存優美景致。

2012年,梁以妮曾在台中國立美術館展出360度環景數位影像創作〈果貿社區〉,這次被收藏的是〈果貿社區II〉。她在高雄進行3年調查,以不斷翻轉的電子牌板讓觀者在極短時間內,看到這個社區居民的活動,並讓觀者自行詮釋其中悲喜。

此外,尚有柯良志的書寫作品〈北投物語〉等,「空間實驗」將展出至明年2月2日,在富宇「帝國之心」展出的「日常光景」則到今年12月31日。

右手邊為梁以妮環形數位錄像創作〈果貿社區II〉。右手邊為梁以妮環形數位錄像創作〈果貿社區II〉。(台灣藝術銀行提供)
張徐展動畫錄像創作〈赤峰音樂會〉,工作人員站立位置即是最佳觀賞位置。張徐展動畫錄像創作〈影像日誌No.20-赤峰五金行〉,工作人員站立位置即是最佳觀賞位置。(記者謝平平/攝影)
張徐展動畫錄像創作〈赤峰音樂會〉作品之一。張徐展動畫錄像創作〈影像日誌No.20-赤峰五金行〉作品之一。(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