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5個才藝班 上海童禿頭

【記者羅瓊/綜合報導】只有2歲半的孩童卻患了圓禿病?為了報考知名幼兒園,中國一名男童東東,其父母幫他報名5個才藝班,壓力過大導致東東掉頭髮,而其父母如此對孩子進行超前教育也遭到各界質疑。

據《武漢晚報》報導,東東和父母在上海生活,他近2個月來掉了很多頭髮,頭頂上出現了4、5個硬幣大小的禿點。媽媽帶東東回武漢去一家醫院皮膚科檢查,發現他患上了圓禿病。

患此病的人多半是中青年人,但近年來十幾歲的學生患者增多。然而這麼小的孩童患上此病還屬首例。

醫生查詢病因時,媽媽也表示,東東晚上睡覺時經常滿頭大汗、半夜驚醒。據媽媽的介紹,要上好的幼兒園競爭激烈,他們給東東報了英語、數學、鋼琴、畫畫、小主持人5個才藝班。為了使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她自己也焦慮得夜不能寐。

醫生解釋,東東的父母因小孩才藝培養而產生的壓力,無形中傳導給了孩子,就會導致東東患此病。

在中國,家長們給孩子的超前教育是個普遍現象。全球教育報導顯示,中國90%以上的孩子上過私人輔導班。

幾年前,武漢的徐女士為了不讓5歲的兒子輸在「起跑線」上,給孩子報了17個才藝班,幾年下來累計開銷高達12萬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