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虎前3季獲利4.7億 董座看好今年表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灣虎航揮別去年虧損7億的陰霾,今年經營日、韓、澳等主力航線,加上包機動能助攻,營收狀況大幅成長,董事長張鴻鐘昨(14)日說,台虎第3季獲利3億元,前3季共獲利4.7億元,他更指出台灣虎航今年絕對是獲利的一年,預計在3~4年內還清累積虧損15億元。

張鴻鐘說,他接任台虎董座後經過1年的磨合,台虎現在已有小小的成績,這1年來台虎市場行銷人員大換血,引入許多前威航的人才,但不管是來自威航或是華航,只要在台虎就是台虎幫,持續精益求精。

至於公司今年營運表現佳,台虎表示,獲利與公司持續經營包機航線有關係,今年台虎包機占營收的佔比已經達到一成,主要航點還是在日本,未來將視包機航點的市場反應,考慮是否轉變為固定航線。

至於台虎今年新增航線的規劃,台虎預計12月18日開航高雄-福岡航線,明年初開航桃園-小松,明年夏季將現在還屬於包機航線的日本佐倉、旭川、花卷升級成定期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