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紅茶控必買】超人氣蜜香紅茶 還不知道就落伍啦!

蜜香紅茶天然的蜜香,熱飲、冷泡茶、蜜香拿鐵,都很有風味。(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
蜜香紅茶天然的蜜香,熱飲、冷泡茶、蜜香拿鐵,都很有風味。(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
文/宋安妮

擁有蜂蜜、柑橘甜味的蜜香紅茶,天然的甜味來自於被小綠葉蟬叮咬過,發酵後產生甜甜地蜜香味,融合金萱淡淡的奶香味,泡飲一杯「蜜香紅茶」,無論熱沖、冷泡茶,甚至加上鮮奶的「蜜香拿鐵」,濃郁、甘甜的蜜香滋味,皆能在唇齒間展開!

紅美人-蜜香紅茶 

「紅美人-蜜香紅茶」產自南投的「接傳茶園」,是地方茶產區中最早採用「自然農法」的茶園,30年前,茶園的主人便堅持不噴灑農藥、採用花生殼豆粕等有機肥,細心呵護茶園,才能在每年夏季吸引小綠葉蟬前來叮咬,製作出來的「蜜香紅茶」,特別的香醇順口。 

紅美人-蜜香紅茶,經小綠葉蟬叮咬,口感甘醇。(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紅美人-蜜香紅茶,經小綠葉蟬叮咬,口感甘醇。(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

在香采緣人文品茗坊Kai的推廣下,「蜜香紅茶」這一兩年成為香采緣所有茶款中的明星商品,「這幾年蜜香紅茶很夯,大家都很喜歡蜜香口感,也都曉得是花東地區的特色茶,但不曉得南投也有這麼好喝的蜜香紅茶!」Kai說。 

南投的風土、加上茶主人悉心的關照,才造就出蜜香紅茶的甘甜滋味,琥珀色的茶湯彷彿一位溫柔婉約的女子,Kai於是將其命名為「紅美人」,為了方便上班族,也開發出「立體茶包」。

特色茶款2:紅烏龍

紅烏龍-結合紅茶的甘甜和烏龍的韻味,成就台灣特色茶款。(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紅烏龍-結合紅茶的甘甜和烏龍的韻味,成就台灣特色茶款。(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 

除了超人氣「蜜香紅茶-紅美人」,另一款特色茶款「紅烏龍」,同樣是香采緣的暢銷茶款。採用接傳茶園自然農法栽培的四季春,全發酵製成紅茶,再加以輕揉捻、輕焙火製成的「紅烏龍」,泡飲時,茶湯水色似紅茶,但又保有烏龍茶的風味,結合紅茶的熟果香與烏龍茶的喉韻,風味獨特、四季皆宜! 

清香綠茶:碧螺春 

碧螺春-保留豐富兒茶素和茶多酚,立體茶包可輕鬆做冷泡茶。(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碧螺春-保留豐富兒茶素和茶多酚,立體茶包可輕鬆做冷泡茶。(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

介紹完2款「紅茶控」喜歡的特色紅茶,若您還意猶未盡,Kai再推薦另一款綠茶系-「碧螺春」,小家碧玉的清香風味,採摘自接傳茶園自然農法栽培的茶,只取「一心一葉」嫩芽,未經發酵和烘焙的綠茶,保留最多的兒茶素、茶多酚、維生素C。熱沖、冷泡茶,皆可品飲出綠茶的香氣和清爽。 

香采緣:茶生活文化 

為了讓上班族方便沖泡,香采緣針對紅美人、碧螺春開發出「立體茶包」,茶包使用的茶葉和袋裝茶相同,沖泡起來風味不減!也有針對婚禮、企業年終,開發出婚禮小物、年終伴手禮,「高貴不貴」的立體茶包和伴手禮,讓台灣特色茶文化輕鬆融入生活中。
紅美人-蜜香紅茶,立體茶包熱沖、冷泡茶皆宜。(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紅美人-蜜香紅茶,立體茶包熱沖、冷泡茶皆宜。(香采緣人文品茗坊提供)

香采緣人文品茗坊
聯絡電話:0937-534-857
LINE@帳號:@aew5961j
Facebook 搜尋 香采緣 人文品茗坊

香采緣人文品茗坊
http://www.happydreamte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