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鐵啟用行動支付 購票更便利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國內將有可使用行動支付買車票的軌道運輸,高鐵公司昨(15)日宣布,昨日起導入「Apple Pay」、「Android Pay」等行動支付服務,旅客可透過「T-EX行動購票APP」再以行動支付付款,可在短時間內完成訂位、付款、取票。

高鐵公司表示,近年由於行動支付機制快速興起,旅客購票行為也產生明顯變化。高鐵公司分析,今年以來使用T-EX行動購票App的旅客,直接以信用卡支付票款金額,每月已超過新台幣4億元,占高鐵全月實收票款總金額逾一成,不僅較2016年同期大幅成長38.8%,也首度超越網路購票的付款金額。

高鐵公司表示,昨日起啟用行動支付服務,希望透過更便利的付款方式,滿足旅客購票及行動支付的需求。民眾持有用iOS或Android系統手機,利用「T-EX行動購票APP」訂位,再以綁定支援服務的信用卡支付票款,另外,也可於各車站售票窗口及具備感應信用卡付款功能的自動售票機購票時,持預先綁定「Apple Pay」或「Android Pay」信用卡的手機進行感應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