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BQX直通車模型出爐 連接布碌崙皇后區

直通車的模型樣板。(記者安心/攝影)
直通車的模型樣板。(記者安心/攝影)

文/特約記者安心
連結布碌崙和皇后區的快速直通車計畫(Brooklyn Queens Express,簡稱BQX),目前直通車的模型樣板已出爐,11月13日正式在布碌崙亮相。

鐵門緩緩升起,布碌崙皇后區快速直通車的模型展現在人們面前。車頭是流線型設計,車門是橫向拉門設計,車廂寬敞舒適,有給婦幼老者提供的專用座椅,也有為輪椅使用者設計的停靠區域。這裡是應急報警裝置。駕駛艙內設有各種儀表盤。與紐約傳統的地鐵和公交車相比。這個直通車的模型,看上去舒適和先進很多。

直通車項目是由紐約市交通局(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DOT)和隸屬紐約市府的經濟發展中心(NYC Economic Development Center, EDC)聯合推動。為皇后區和布碌崙的通勤族增加一項現代快捷的交通方式。

這個直通車系統將耗資25億美元,起點是皇后區的阿斯托利亞(Astoria) ,終點設在布碌崙的日落公園,中途將設立30多個站點,與40個巴士路線,17個地鐵站相連。

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紐約市交通局聯同直通車之友(Friends of BQX)組織,在直通車經過的不同社區,主辦了多場社區大會,徵求民眾意見。該項目目前已得到了不少民眾的支持。直通車之友行政總監劉雅婷說:「從今天到場的眾多民眾可以看出,很多紐約人很喜歡這一計畫,很高興擁有可靠、高效的公共交通選擇。」

與會的支持者希望連任成功的市長白思豪能積極推動這一項目。如果進展順利,這一項目有望在2020年開始動工,預計在五年內完工。◇